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

美濃好美! 齊柏林空拍 讚不絕口


台灣攝影師齊柏林利用空拍,記錄美濃之美。 (圖由高雄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祐誠/美濃報導〕為幫助區域環境資源及保育,高市府與國內攝影大師齊柏林合作,從高空俯拍旗山、美濃等區的地理環境,民眾看完照片,忍不住讚嘆「美呆了」。

       齊柏林說,美濃的位置處於都會到山區間,紅色聚落與綠地良田的組合,美在遺世絕俗,早上七點多看到的美濃,被三面山凹環抱,給人淳樸、靦腆及肥沃的印象,加上保存良好的客家聚落,實在美得令人感動。

      都發局表示,美濃曾獲選台灣十大觀光小城,蘊含多元文化,同時保有完整的客家聚落,是國內最具文化代表性的地區之一,除了人文環境,美濃還有生態廊道,也是部分鳥類的主要棲息地,生態資源從高空俯瞰家園,又是另一番風味,讓他心情激動,「一定要繼續住在這裡,不會搬家」。


       齊柏林擁有多年的空拍經驗,也因此發覺台灣許多森林受到人為破壞,地貌有大幅改變,他呼籲政府應積極保育,為後代子孫留下永續的環境資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