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

黃蝶翠谷保護區說明會 承租戶盼保生計

  

【劉智維/高雄報導】林務局屏東林管處上午前往高市杉林區召開「黃蝶翠谷自然保護區」說明會,針對成立自然保護區後,保護區內國有林班地承租戶的相關權益進行說明,不過有地主認為保護區成立後,林班地經營與開發受限,希望能夠保持現狀,不要再做更動,若政策確定執行,也希望補償經費一次到位,不要分期補償,否則將嚴重影響承租戶生計。

美濃愛鄉協進會等地方人士與團體與高市府積極推動成立「美濃國家自然公園」,但國家自然公園區生態保育區多數土地為林務局國有林班地,林務局提出「黃蝶翠谷自然保護區」方案,兩方案相互較勁,希望能夠爭取當地主導權。林務局屏東林管處秘書許碧如表示,説明會旨在了解民眾意見,原則上林務局傾向「保留現狀、積極管理」原則,以免對承租戶造成過多衝擊。
屏東林管處人員上午邀集承租戶召開說明會。劉智維攝
承租戶認為收回林班地會衝擊他們的生計。劉智維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