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地主整地砍光樹 翠谷變黃土

【聯合報╱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 2013.12.11 03:44 am



黃蝶翠谷附近的林地進行整地作業,翠綠林地遭機具剷除。
記者徐白櫻/攝影
為種櫻花,清除雜草、砍光大樹?近日多台大型機具進駐美濃黃蝶翠谷,藉整地名義,德旺山莊附近鏟成光禿一片,引發外界關注,地方人士質疑整地是否合法。


美濃黃蝶翠谷成立「國家自然公園」或者「自然保護區」的爭議未休,近月來卻有大型機具出入德旺山莊的林道,挖土機與推土機合力剷平溪流兩側的果樹,原本翠綠山景變成一片黃土,風一吹拂就揚起無數塵土。
工人表示,受雇清除雜木、種植櫻花樹,不清楚地主是誰。有人認為這樣的整地行徑非常誇張,更有人揣測,難道是看好黃蝶翠谷的發展前景提早布局嗎?

針對黃蝶翠谷的整地行徑,林務局旗山工作站表示,德旺山莊道路的整地工程早已引起林務局關注,不過整地區域位於聯外道路的左側,那裡是屬於私人土地,道路右側才是國有林地,管理權責不在林務局。

美濃區長謝鶴琳表示,若屬私人土地,無論是農地還是山坡地,都要依規定提出整地申請,美濃公所未接獲民眾檢舉,農業課也沒有查報違法,須深入了解地主是否向相關單位提出申請才能進一步處置。

【2013/12/11 聯合報】http://udn.com/
新聞連結: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6/8352319.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