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

市議員林富寶建議美濃國家自然公園應納入旗山、杉林和六龜

新聞來源<台灣時報>:
http://www.twtimes.com.tw/index.php?page=news&nid=374594

(記者吳榮偉高雄報導)

  市議員林富寶昨天在市政總質詢指出,推動美濃國家自然公園應兼顧保育與地方發展,建議市府規劃美濃國家自然公園時將旗山、杉林和六龜的發展納入考量。陳市長則說,市府支持開闢美濃國家自然公園,但會尊重美濃鄉親的最後決定。

 美濃國家自然公園一旦劃設成功,將如何兼顧旗美地區的保育和發展,成為地方民眾最重視的議題,林富寶議員指出,未來市府規劃美濃國家自然公園時應同時納入促進旗山、杉林和六龜發展的考量,並且建立美濃國家自然公園的農產品牌,包括發展「有機農業」及「友善環境農業專區」,打造具有國家公園品牌的農產品。


 林富寶認為,推動美濃國家自然公園不能損及相關人員的合理權益,市府應審慎處理。陳市長指出,她非常贊同美濃鄉親推動國家自然公園的立場,但仍會尊重美濃鄉親最後的決定,自然公園相對於國家公園的限制較少,希望行政院在推動美濃國家自然公園時能進行相關指導與建設經費的挹注。

 市長陳菊強調,推動美濃國家自然公園的同時,也應保障私人地主及土地承租人的基本權益,期盼高雄能和中央合作推動美濃國家自然公園成為台灣觀光新亮點;另日本有很多國家公園創造自有的農產品牌,陳市長支持農家第二代推動有機農業,創造地方專屬的特色品牌農業。

 另外,旗美地區缺乏莊嚴隆重的殯儀館設施,林富寶質詢民政局有否可能籌建旗山殯儀館;民政局長曾姿雯表示,如果地方民意對籌設旗山殯儀館有所需求,並取得共識,市府願意考量選擇適當地點進行籌建。另外,他也關心火鶴花產業發展及獎勵積優社區發展協會等議題,要求市府重視及辦理。
發佈日期: 2013-11-27 00:10: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