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4日 星期二

復育母親的懷抱- 「美濃國家自然公園」送案地方座談會




    美濃國家自然公園籌劃範圍為玉山山脈最尾稜--美濃山系,也就是孕育美濃文化、守護美濃國土保安的山系。推動美濃國家自然公園的目標即是復育,復育這片山林母親的懷抱。
    2010年開始,於市議會舉辦過公聽會、美濃國家自然公園研討會、食飽來聊美濃國家自然公園讀書會。陳菊市長接納地方意見,於第十六屆美濃黃蝶祭時即公開宣佈「朝向國家自然公園」努力。高雄市政府為推動美濃國家自然公園之成立,委託美濃愛鄉文教基金會以及台大地理系團隊共同執行規劃,2012年,總共舉辦了7場規劃座談會、10場經驗交流會、2場中大型論壇,廣泛徵詢社會意見。
    高雄市政府也於2013年二、三月間辦理民眾說明會3場、私有土地所有權人說明會2場。為尊重私有土地所有權人意願,原則以公有土地納入美濃國家自然公園為共識,計畫範圍相鄰的私有土地,如所有權人表達同意,才納入範圍,其餘現階段均不納入。高雄市政府都發局已將「美濃國家自然公園先期規劃與可行性評估(草案)」上網供民眾參閱,並於提報內政部營建署前夕召開地方座談會,歡迎與會。
時  間:2013518日(星期六)下午130
地  點:美濃區公所(高雄市美濃區美中路260號)
     題:
(一)台江國家公園設立經驗交流( 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呂登元處長)
(二)開創地方參與美濃國家自然公園決策、協管的可能(美濃國家自然公園推動委員會)
(三)美濃國家自然公園的願景與想像(高雄市政府都市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