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5日 星期二

美濃國家自然公園研討會會議影像紀錄:開幕式

美濃國家自然公園研討會圓滿落幕,第一天的討論,激盪出了很多值得思考的問題,大家也提出了很多不同的意見,待解。感謝大家的幫忙,也感謝提出不同意見的人,只有聽見了不同意見,才能時時檢討所作所為。


10月22日的早晨晴天萬里,極適合賞鳥、觀蝶、看美濃的人文史蹟,就在這天,來自四方關心美濃推動此次研討會的主辦單位為美濃愛鄉文教基金會,董事長為曾文忠。開幕式時,曾老師宣示了推動美濃國家自然公園的決心。推動國家自然公園,大家都是本著愛鄉土單純的心,懷著為鄉土做一件事的初衷,大家共同努力。但是,推動過程中,是一條大家都需要學習的路,學習彼此溝通,聽聽不同的聲音,有人贊成,有人反對,但是反對的聲音一定要聽,因為,大家都不希望單純的初衷,導致意想不到的後果。


李永得副市長承諾,高雄市政府一定全力支持、協助美濃推動國家自然公園。美濃黃蝶翠谷擁有豐沛的生態,為維護生態的多樣性,在地社團和政府從多年前起就開始極力爭取成立國家公園的可能性;市府都發局說,將申請設立為第2個「地方級國家公園」。高市府都發局指出,這是繼今年4月中央核定壽山國家自然公園後,市府與地方共同企劃的第2個申設計畫;都發局長盧維屏說,進步的國家公園推動理念,是藉助文化保存及生態保育的地方自主性來引導國家資源力量正確的投入,形成「地方級」國家公園。


鍾紹和立委再度表示自己對於美濃水土的關切,為了雙溪母樹林的生態,督促農委會、林務局需對於那邊的生態有所作為。所以林務局在99、98、100、101年編列了預算,作為母樹林成立生態公園的經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