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即時報導>美濃黃蝶祭 盼成國家自然公園

【記者 劉美妍報導】

(轉載:http://worldpeoplenews.com/news/14/2011-07/14684)日期:2011-07-11

第16屆高雄市美濃黃蝶祭10日在雙溪熱帶樹林園熱鬧登場,陳菊市長簽署「支持自然生態成為黃蝶翠谷的唯一地主」宣言,爭取黃蝶翠谷成為國家自然公園。

每年七月,美濃黃蝶翠谷湧現數千萬隻的黃蝶漫天飛舞,當地居民舉辦黃蝶祭以表達愛護鄉土之情,更被推薦為「米其林台灣綠色指南」二星級觀光景點。主 辦單位特舉辦黃蝶翠谷巡禮、生態踏查之旅、黃蝶起藝展、重溯東勢坑溪、茅窩尋寶及美濃冠軍米選拔選拔競賽,現場還煮米飯邀民眾品嘗。

陳菊市長出席黃蝶祭活動,簽署「支持自然生態成為黃蝶翠谷的唯一地主」宣言時表示,16年來強烈感受在地人愛鄉護土及生態永續的情懷與理念,宣示要保護生物棲地,反對興建水庫等任何破壞生態環境工程,市府將向中央爭取黃蝶翠谷成為國家自然公園。

「黃蝶祭」是美濃重要生態祭典,來自巴西的「無地農民組織」資深工作人員川上義,也公開支持美濃黃蝶祭所捍衛的文化與生態價值,他認為,黃蝶祭要捍 衛的是美濃的生態及客家文化,為了保有豐沛的生態,應尋找替代水庫的方法,這不僅是美濃人必須面臨的問題,更是世界公民共同要面對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