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3日 星期三

社團產學連署 推動美濃國家自然公園


美濃黃蝶翠谷擁有豐富生態,社團與產學界發起連署,盼成立國家自然公園。 (記者黃佳琳攝)
市府委託進行先期調查計畫 4月送內政部審議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

為了保護美濃的好山好水,美濃民間社團和市府合力推動成立國家自然公園,雖然林務局和部分社團仍持反對意見,但美濃國家自然公園推動委員會近日與一百四十多名產學界人士共同發起連署,呼籲各界響應,希望能早日促成國家自然公園。

發起美濃國家自然公園連署的組織社團包括六堆學文化藝術基金會、美濃愛鄉協進會等六十一個社團,學界有台大、高師大、成大等五十一位教授、學者,藝文界則有金曲歌手林生祥、萬芳等廿四位,以及九家民間企業共同發出連署聲明。

美濃愛鄉協進會表示,前年底「國家自然公園法」誕生後,美濃地方社團因而籌組「國家自然公園推動委員會」,市府允諾比照壽山國家自然公園,將美濃黃蝶翠谷一帶劃設為國家自然公園區。

美濃愛鄉協進會指出,黃蝶翠谷屬於低海拔山谷地形,早年曾創下五千萬隻蝴蝶在谷內翩翩起舞的紀錄,近年來在地方社團的努力下,谷內自然生態豐富;此外,美濃還保有水圳、竹子門發電廠以及六座菸葉輔導站等景觀聚落,更有伯公會、九獻禮、客家八音等無形的文化資產,更讓地方社團積極推動保存。

市府都發局表示,為了推動美濃國家自然公園,去年已委託美濃愛鄉協進會進行先期調查計畫,預計今年四月將報告送往內政部審議;至於地方社團和林務局仍有異音,市府也將協調整合各界意見,共同保育美好山林。


轉載自自由時報2013.01.23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an/23/today-south25.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